close

這篇文有PO在我MSN空間過了,把它轉過來整理一下~~

棒球很好看哦!小王加油!台灣棒球加油!
過了整整一週每天期待中華隊的日子,八搶三資格賽前天結束了,很高興中華隊打進了奧運,但心理滿滿的悸動還是無法釋懷,不免回想起過去那些與棒球相伴的時光~

第一次接觸棒球,是1992年的巴賽隆納奧運,才小六的我根本也不是很懂那些有的沒的棒球規則,但還是每場都陪著老爸守在電視機前,唯一印像就是郭李"一夫當關莫夫莫敵"的神勇狀

國三時,有次看職棒三商虎比賽,忽然感覺林琨瀚長的很帥,這才開始我了真的迷上棒球的日子(唉~沒想到林後來也涉入和賭有關);那時國三生都要留下來晚自習,所以我偷偷弄了一台收音機在晚自習課收聽時況,9:30一下課就飛也似的趕回家轉播,就算只能聽到賽末的球評時間也覺得很爽;有一次已經忘了是對誰的比賽,9局下2出局滿壘林仲秋打出了一支滿貫全壘打讓三商逆轉勝,這是那時讓我記憶最深的景象!有幾次真的想去看現場,就抓了還在念小六的表弟陪我去,那時剛好表弟有參加校隊,心理還會偷偷想說以後表弟成了球員要叫他幫我介紹誰、認識誰 (少女咩…);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勇敢了些…一個國三生+小六生就這樣從新莊自已坐公車勇闖陌生的台北市…

高中時開始迷上職籃宏國象,加上職棒簽賭,對於棒球就不再那麼注意了,直到大四 2001年世界杯才又開始我的棒球瘋狂期

那年世界杯在台灣舉行,除了好像一場還是二場在南部的比實,其他在天母和新莊的每一戰我都有買票去參加;不只是讓全台灣瘋狂的張誌家和陳金鋒,我迷上的還有指叉王子蔡仲南和陳大豐,球賽結束後他們兩人的活動我都有去參加,還多次一個人去台中參加一些棒球活動;和蔡仲南的合照、陳大豐的寫真集、世界杯記念幣、捷運卡、簽名球和世界杯吉祥物熊,這些都是我自豪的戰利品,還幻想著有一天可以升值賣錢……可惜終究是幻想,指叉王子也早已不復當年的英勇了!

自從知道棒球將從2012年開始取消後,就一直很關心2008的中華隊參賽權,去年也趁週六時間各赴台中看了一場世界杯和亞錦賽,可惜打的並不好;這次八搶三雖然擔心少了很多主力,可是我還是一直相信中華隊可以;謝謝中華隊給過去一週帶來的精采與感動,北京奪牌,我們一定可以!(如果剛好有機會去北京出差不知多好,從來沒這麼希望可以去大陸過…… )
真的很喜歡看棒球的感覺,因為我是激動派的,每次都喊到喉嚨很累,但不管是30、40、50歲,我想我還是會一直聲嘶力竭的喜歡棒球!(如果有兒子,也要叫他去打棒球)

8月大家再一起來看轉播吧~~

每次看到緯來播放“英勇勳章”的MV,都會讓我熱血到無法自已,給大家分享一下~
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://www.wretch.cc/video/YCTsai0329&func=single&vid=45005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